卓榮泰參選民進黨主席 中生代首長推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政治焦點,民進黨主席補選,今天(14日)開放登記最後一天,包括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與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完成登記手續。卓榮泰在鄭文燦、陳其邁、林佳龍等七名中生代共同聯名推舉之下,決定參選。不過黨內新系大老吳乃仁卻對此相當不滿,表態要退出民進黨。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來到民進黨中央,登記主席補選,隨同前來的是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七位中生代地方首長,前一晚共同找上卓榮泰,希望他扛下重責大任。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是民進黨最困難的一個時刻,我們共同推薦卓榮泰來參選黨主席,也代表了我們這個世代,要共同承擔責任,讓民進黨能夠重建、再造,也能夠重新去拾起,人民對民進黨的信賴。」

對於黨內中生代突然共同勸進,卓榮泰說自己也很訝異。認同謙卑、反省、與人民站在一起,是當前最需要的。承諾如果當選會和討厭民進黨的人溝通,讓外界看見民進黨的改變。

行政院秘書長 卓榮泰:「今天最重要的事情,並不是民進黨需要什麼樣的黨主席,而是台灣需要什麼樣的執政黨,民主進步黨可不可以拋開執政者的心態,緊握著我們建黨的理想,跟我們一路走來的初衷,永遠跟人民站在一起。」

代表謝系的卓榮泰,獲得黨內推舉,不過新潮流大老吳乃仁,對同系鄭文燦支持卓榮泰相當不滿,拋出震撼彈要退黨。對此鄭文燦受訪時低調說不知道,而卓榮泰則希望吳乃仁能夠留下。

行政院秘書長 卓榮泰:「乃公是一直很和藹可親我們的長輩,我還是很希望他繼續留在黨內,繼續帶領我們一起,把黨的改造繼續完成下去。」

卓榮泰已向院長賴清德報告,將擇期辭去秘書長職務,專心黨務。而另一位完成參選登記的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主張打破派系政治,強調主席產生是由黨員投票,而非派系推舉。民進黨主席補選啟動,結果將在一月初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