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11也難救! 中國消費增速創15年新低|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4 日訊】中共調整「製造2025」? 專家:緩兵之計

川習會後中共接連大動作向美國示好,被中共視作「底線」的「中國製造2025」也傳出將做重大調整。不過,有美國專家直言,這是中共的「緩兵之計」,因為中共政權仰賴科技發展,無法做到真正的讓步。美國顯然也對此持懷疑態度。

===

雙11也難救! 中國消費增速創15年新低

儘管有雙11促銷,中國11月零售數據仍是不如預期。中共統計局公布11月份經濟數據,消費增速8.1%低於預期,創下逾15年以來最低記錄。工業增速5.4%也低於預期,創33個月以來新低。衝擊亞股幾乎全面走低,僅印度股市微漲。

===

中共政治局會議談經濟 未提召開四中全會

中國經濟形勢仍然嚴峻,中共週四召開政治局會議,接著將在週五召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可能提出刺激經濟和開放市場的新措施。週四會議再度沒提到四中全會的問題。外界認為,四中全會可能不會在今年召開。

===

中共瞄準海外30兆資產 陸超級富豪急尋信託

根據彭博報導,中國有錢人正趕忙將資產及收入轉投境外信託,原因是下月起將實施新稅制,連海外資產都被盯上。波士頓諮詢公司(BCG)預估,中國人的海外持有財富,今年將達到1兆美元(約30.88兆台幣)之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