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貿易戰重創中國 明年出口成長少一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美中貿易戰休兵90天,不過花旗銀行近日發布2019年經濟展望報告。報告指出,就算美中雙方在貿易問題上達成協議,中國經濟恐怕難以馬上恢復。貿易戰可能導致中國明年的出口成長,減少一半。

花旗銀行發佈2019年經濟展望報告,報告提到,美中貿易戰已重創中國經濟,即使達成貿易協議,中國經濟恐怕也難以馬上恢復。

貿易戰可能導致中國2019年的出口成長減少近一半,也就是有約1271億美元的產品,可以由中國以外的國家製造替代,大約440萬個就業崗位,將處於風險之中。

經濟學家 Andy Xie:「中國經濟正面臨強大阻力,汽車銷量在下降,房地產銷量也在下降,這些還沒顯示到數據上,汽車和房地產的銷售額,佔了中國GDP20%。」

報告還提到,中國正在喪失成本競爭力,尤其是在勞動密集型和低附加價值行業。如果美國的懲罰性關稅持續時間長於預期,製造商可能會認真考慮是否離開中國。

CNBC電視台記者 Courtney Reagan (2018.7.23):「許多零售業者都在分散生產線,因為美國對中國課徵關稅,成本提高,勞動力成本也越來越高。他們將產地移到孟加拉、越南、柬埔寨,這幾個是主要的。巴基斯坦也是一個,是有些成衣製造商的選擇。」

報告認為,90天的休戰期不足以解決中美兩國的巨大分歧,如果美國在明年3月1日,如期對中國產品的關稅提升至25%,這將導致中國的出口下降5.6個百分點,GDP下降1.04個百分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