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台科技人才 麥肯錫來台成立物聯網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4 日訊】看好台灣在亞洲市場的角色,全球投顧公司麥肯錫,繼微軟以及GOOLE等科技大廠在台駐點後,也宣布要在台灣成立工業物聯網研發中心,就是看好台灣的科技人才。

麥肯錫總經理兼美國商會會長 章錦華:「我們一定要把它擺在台灣,原因是我們覺得台灣的未來就是IIOT。」

繼微軟以及GOOLE等科技大廠在台駐點後,全球投顧公司麥肯錫也宣布在台灣成立工業物聯網研發中心,成為北亞區的發展重鎮,強調台灣擁有好的科技人才基礎、跨文化語言的工作能力以及居住環境等優勢。

麥肯錫總經理兼美國商會會長 章錦華:「我覺得台灣的人才,特別是高科技人才非常強,我們覺得台灣的文化跟語言也對國外的專業也比較合適。」

麥肯錫亞洲供應鏈負責人 Mads:「我們外國人選擇到台灣居住,因為大陸有汙染因素,人們比較喜歡帶他們的家人到台灣。」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與科技部長陳良基等人都出席,國發會也表示陸續有訂出《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及《新經濟移民法》等,希望外國人來台灣除了工作,更能永久居留。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那我非常高興,到現在為止的,從二月到現在已經有將近快要兩百位的這個,很多的年輕人拿到我們的golden card,就業金卡來到台灣。」

科技部長 陳良基:「小國大戰略,我們需要有新的戰略,來面對大的挑戰,特別是數位轉型。」

而科技部長陳良基認為,台灣要以小國大戰略,聯合國際夥伴,在科技與物聯網產業發展,肯定麥肯錫在台投資。

麥肯錫總經理兼美國商會會長 章錦華:「如果台灣回到以前競爭力地位的話,那他們一定要用工業物聯網,為什麼,因為現在的客戶要求越來越難滿足,他們要更有效率的產品,他們要更多客製化,他們要更快的服務。」

雖然無法透露投資確切數字,章錦華只說「都是幾百萬以上美金」,他認為物聯網是能幫助台灣轉型的推手,預計在台北101的辦公室,公司版圖兩年內會擴大兩倍、也將從千家企業選出120家公司合作,重拾台灣企業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