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電商攻新創技術 進軍越南成功新南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直播電商在近幾年快速崛起,現在就有台灣的新創業者在去年成立了直播電商平台,現在更運用創意點子互動式影音專利技術,正式前進越南,成為台灣第一家真正做到新南向的直播電商平台。

兩位越南直播主,介紹商品可是架勢十足,不過重點是這個平台主打的是隨看即買、邊看邊買的功能,這個直播電商平台背後的大功臣,就是他,陸意志。

台灣互動式影音公司執行長 陸意志:「在新媒體的這個時代,你就可以開始跟他互動。」

2012年成立的台灣新創公司,在2017年推出了直播電商平台,現在更要進軍網路用戶高達5000萬人的越南市場,根據經濟部資料指出,2020年,越南的電商規模將達到37億元。

台灣互動式影音公司執行長 陸意志:「現在越南是第一步,那我們現在東協十國,其它的包含了新加坡、印尼、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其實合約都已經在往返當中了,那剛好在這麼多個國家專利都已經布局好了,所以我真的希望的一件事情,把台灣的軟實力能夠真正走出去。」

直播電商熱潮持續延燒,像是資深演員陳昭榮就轉身為電商老闆,目前擁有四個直播頻道,在《阿榮嚴選》的節目,他更親自下場主持;而Yahoo奇摩拍賣去年也推出了直播功能,接著還導入了直播競標。

台灣互動式影音公司執行長 陸意志:「台灣的電商已經是一個紅海的市場了,如果只是在做一個、複製一個電商,我不覺得這樣是行得通的,直播跟電商結合在一起,我覺得才是跳脫出現在電商的一個紅海,進到另外一個藍海。」

工研院產業服務中心經理 林珮君:「希望新創公司未來就像我們新創產業的領頭羊,打前鋒,把我們市場的這一條通路打出來。」

全球視頻直播電商的潛在商機,2020年上看700億美元,相當於台幣2兆多元,電商業者勢必得掌握潮流趨勢,才能在市場立於不敗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