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衝擊中國經濟 川普預告美中很快達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5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美中貿易最新進度,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表示,中國因為貿易戰的關係而經濟成長緩慢,他也同步預告,可能很快就能與北京達成全面性的貿易協議。

新唐人記者 Jeremy Sandberg :「世界股市今天下跌,因為中國報告稱經濟數據低於預期,引發(市場)對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狀況的擔憂。」

中共國家統計局週五公布官方數據顯示,11月中國工業產出和零售銷售放緩。

工業產出較上年同期增長5.4%,而10月增長5.9%,是近三年來增長最少的一年。

零售額增長8.1%,低於上個月的8.6%,是自2003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該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受到較嚴重打擊。目前,中方正與美國就貿易爭端進行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在週五推文中說:中方剛宣布其經濟增速遠低於預期,原因是美中貿易戰。美國經濟狀況良好,中共想達成一個全面貿易協議,可能很快就能實現。

同時,美國華爾街股市受到的影響,不僅有對經濟增長的擔憂,也包含強生公司的因素,該公司股價下跌至11.7%。其市值減少450億美元。強生公司在上世紀70年代就已經知道,其嬰兒爽身粉有時含可導致癌症的石棉,但沒有告知監管機構或公眾。

新唐人記者 Jeremy Sandberg :「本週市場交易一直在波動,影響因素包括,貿易談判、利率、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趨於平緩,以及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

新唐人記者 Jeremy Sandberg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