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作戰堵豬瘟 帶疫區豬肉明起拉高罰2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7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鎖定,防堵非洲豬瘟,全民總動員!違規攜帶豬肉及豬肉製品,將再提高裁罰,農委會表示,第一次將直接開罰20萬元,第二次開罰100萬,將從18號零時開始實施。而總統蔡英文也表示,豬瘟議題是國安問題,一包香腸,就會摧毀全台灣豬肉產業。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面對這個非洲豬瘟的蔓延,這是國安的問題,這場防疫的大作戰,必須全民總動員。」

總統蔡英文17日中午和行政院長賴清德,聽取權責部會簡報豬瘟議題,會後總統府發言人轉述蔡英文的裁示表示,豬瘟問題如果出現防疫缺口,不只台灣經濟損失嚴重,更是民生災難,面對非洲豬瘟蔓延是一個國安問題。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如果出現了防疫的缺口,那不只是經濟損失會相當嚴重,更是民生的災難。那麼尤其中國疫情已經失控,呼籲往來中國還有其他疫區國家的民眾,千萬不要將來自疫區的相關豬肉製品帶進國門,一包來自疫區的香腸,可能就會摧毀全台灣豬肉上中下游這個產業。」

針對有人批評豬瘟災防訊息,蔡英文則表示,相關疫情可能帶來的傷害不亞於一場天災,同時肯定行政院和農委會的防災努力。而農委會副主委17號下午也說明,攜帶違規肉品裁罰基準將提高,18號零時開始實施,並且正式啟動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我們這一次的一個修正的話,第一次就已經到20萬,第二次就直接到一百萬,這樣的一個裁罰基準的話,就是做一個適當的修正。(如果民眾反彈你們會再改嗎?)不會,這一個裁罰基準經過這樣的一個,我們今天早上一個討論,認為有這個必要性。」

黃金城表示從14號提高裁罰以來,三天內卻又抓獲41件案子,違規旅客中陸配和越配最高,因此認為有再往上提高裁罰的必要。同時也呼籲,如果再遇到網購貨內被塞疫區豬肉,非蓄意訂購肉品不會開罰,而民眾應將肉品送至防檢局,並非自行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實習記者)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