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波冷氣團夾帶霾害 各地乾冷下探12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7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北台灣冷颼颼,晚上入夜後,氣溫最低將會下探12度,除了要注意保暖外,這波冷氣團也帶來了境外空氣污染,氣象局也呼籲民眾,這幾天盡量減少戶外活動。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人瑋:「大陸冷氣團持續是會預計影響到週三的清晨,所以一直到週三清晨都會有比較低的溫度。」

受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影響,17日全台各地清晨偏涼,氣象局預測入夜後,北台灣最低溫將下探12度,沿海空曠地區還可能出現11度低溫,中部地區最低溫14度,南部16度。但因為夜間輻射冷卻效應、日夜溫差可能近 10°C 或以上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人瑋:「這一波大陸冷氣團是屬於比較偏乾冷的天氣狀況,所以說全台從今天開始,一直到週末來說,主要都還是會以多雲到晴的好天氣為主,一直要到下週日,才會有一些受到東北風的影響,北部東半部才會逐漸轉為有雨的狀況。」

隨著這波冷空氣逐漸南下,台灣週一週二最冷,週三開始回溫,週四到週六天氣穩定,雖然各地降雨機率低,但是這兩天不只冷,空氣還會變差,因為冷氣團也把境外空氣污染帶進來,預計18日開始,北部、東部空氣會稍微轉好,但是中部以南的髒空氣會持續好幾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人瑋:「這幾天來說,因為如果是比較像偏北風的狀況之下,在中南部其實都還是比較屬於背風側,而且是屬於比較弱風區,所以風比較小的狀況擴散條件就會比較不好。」

對於空汙,環保署也建議民眾,如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或是孩童和老年人,沒事盡量減少出門,如果非得出門務必要戴口罩,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