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美國錢替中共搞科研! 美揭千人計劃滲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7 日訊】來自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的一份最新調查報告揭示,一部分外國研究人員接受這家研究院的資助,卻將知識產權轉移到自己的國家,傷害美國利益。報告特別指出,一些人加入北京的「千人計劃」,導致保密資料落入中共手中。請看報導。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是美國最大的醫學科研機構,隸屬美國衛生及人類服務部,接受聯邦政府撥款。13號,NIH顧問委員會向院長呈交了一份調查報告,揭示了部分研究人員的嚴重違規行為,並特別關注中共通過「千人計劃」所進行的竊密。

調查發現,NIH的一些評審員違反研究院的同行評審(peer review)規定,將科研申請書、提案和會議內容等提供給非評審員。

報告特別指出,NIH的一些評審員已加入北京的「千人計劃」,導致保密資料被輾轉交到中共政府手中。

德籍作家 徐沛博士:「這個千人計劃,對我而言就是一個中共的統戰伎倆。實際上它就是統戰海外華人中的精英的一個手段,也可以說就是中共收買海外華人中的精英階層的伎倆。」

早在2008年底,中共就開始實施引進海外高層人才的所謂「千人計劃」,並把它作為國家戰略。據大陸官方報導,到今年8月份,已招募到大約8000名海外專家,其中很多任職於美國知名大學或機構,也有業界的精英。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 李元華:「它是以引進人才、合作研究,或者說是給你提供研究條件為誘餌,讓你在名利雙收的基礎上,去出賣你的學術良心。有的人已經入了美國籍了,出賣你的國家利益,也就是美國利益或其他國家的利益。」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表示,除了誘取科研機密之外,中國大陸的科研腐敗也促成很多學術官僚熱衷於與海外專家搞所謂的共同研究,以此騙取重點項目的巨額科研經費。這對於這些海外專家來講,根本沒有前途。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 李元華:「這些人如果失去了美國這種學術頭銜,回到大陸以後也未必能得到錢,也未必能得到一個好的研究環境,所以他也不可能出什麼研究成果。實際上,他的學術生涯很可能就斷死到這種學術腐敗當中了,所以他也是沒有前途的。」

近年來,隨著中共不斷對外擴張,美國等西方國家加強了打擊與防範。這自然涉及到中共竊取西方先進技術、知識產權的問題。在這其中,中共「千人計劃」的真相也隨之浮出水面。

加入「千人計劃」的通用電氣美籍華裔工程師鄭小清今年8月因涉嫌盜竊技術機密被捕。鄭小清在中國建立了從事渦輪機技術的公司,常常往返於美、中之間。

本月1號,「千人計劃」參與者、知名美籍華裔物理學家兼風險投資人張首晟意外死亡。同一天,加拿大警方應美國要求逮捕了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的副董事長孟晚舟。這一巧合,加上張首晟曾與華為合作接觸的傳聞等,讓張首晟的死蒙上一層疑雲。

德籍作家 徐沛博士:「和一個活摘器官的這麼一個罪惡的政權去合作?!當然他們不會想到這些,他們以為他們是在報效祖國。可是他們忘了,他們心目中的祖國——中國,已經被中國共產黨禍害了馬上就70年了。」

NIH調查報告的作者之一、NIH副院長塔巴克(Lawrence Tabak)向《美國之音》表示,NIH所屬的部分研究人員隱瞞了與外國機構的聯繫,他們接受NIH的資助,本應為NIH工作,但卻到外國去做研究,這不符合規定。

此外,調查報告還向院長建議,要求被資助機構明確說明其研究項目是否有外國支持和國際合作,是否存在他國利益。報告強調,NIH仍然歡迎外國研究人員,只是必須防範少數「壞分子」。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李謙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