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避用「中華台北」 吳釗燮:避免中共矮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7 日訊】中共無所不用其極打壓台灣!外交部近來公布一份「對外活動名稱原則」,將中華民國或中華民國台灣並列為優先名稱,台灣也可以,但應該避免使用「中華台北」,外交部長吳釗燮就說,這是為了避免被矮化,因為中華台北常常被中共翻譯成中國台北。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 VS. 外交部長 國傳司長:「改了台灣有那麼嚴重嗎?你覺得搞意識形態,沒有,我們所有在海外做國際文宣,覺得這個做得很好,但沒有任何人去說你用這個名稱不對啊。」

外交部力推「台灣」,不只要求各外館臉書粉絲團,大頭貼一致換上彩色的台灣字樣,也公布一份「對外活動名稱原則」,將中華民國或中華民國台灣列為優先使用,台灣也可以,但絕不接受中國台灣、中華台北等,而且要盡量爭取我方排序,應該是T排序,而非C排序,避免遭到矮化。

外交部長 吳釗燮:「都可以避免被矮化,那中華台北,常常被中國翻譯成中國台北,這個對我們來講,造成非常大的困擾。」

其實這份對外活動名稱原則行之有年,但一直都是內規,外交部選擇公開發布,捍衛台灣主權、國格尊嚴的意味顯而易見。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中國現在很清楚的,把中華台北視為中國台北,它在重要的翻譯跟做法的確如此,國際上,講到台灣就知道什麼地方。」

立委肯定外交部做法,因為中共對我國國名全面打壓,不只體育賽事、國際活動被迫以中華台北參加,連學界也淪陷,外交部只能硬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