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科大VR電競館 身障重拾運動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7 日訊】身障朋友怎麼重拾運動的樂趣?台南市就有一所科技大學,耗資500萬打造VR電競館,特別邀請了身心障礙朋友來體驗,藉著VR遊戲應用,讓行動不便的身障朋友,在輪椅上玩虛擬羽球,重拾過去在運動場上的經驗樂趣。

身心障礙會友們,戴上了VR眼鏡,雖然還是坐在輪椅上,但眼睛看到的,是已經站上了羽毛球場,正準備大顯身手的場景。

臺南市身心障礙,暨長照福利推廣協會一行人,這一次受邀來到學校裡的VR電競館體驗,這裡不只是培訓電競選手和教練的科技場域,對來訪的身障朋友們來說,也重溫了自己被困在輪椅前的運動經驗。

南市身障暨長照協會理事長 馮泰琦:「能夠讓我找回打羽毛球的樂趣,很開心跟以前比還是有差啦,以前會跑會跳比較好一點。」

高雄三山脊損重建理事長 周欣誼:「球在旁邊然後有聽到人在歡呼聲,那很有臨場感,因為它其實整個身體都在動,它有達到運動的效果。」

科技感十足的體驗,也讓身障朋友一掃陰鬱,暫時忘記肢體上的受限。

身障友 陳鋆蓁:「逼真,那恐龍在我前面,好像要咬我,我真的很想尖叫。」

虛擬實境是新興的遊戲科技之一,為了要發展VR的產業應用,進一步培訓VR遊戲戰隊,校方斥資五百萬建置VR電競館,讓全校師生都能免費體驗,VR遊戲的樂趣。

遠東科大多遊系助理教授 顔郁人:「可以讓本校師生,更有機會去接觸新的VR科技,運用在我們的各個領域的教學。」

連校內的棒球隊,藉著這座體驗館,雨天也能在室內調整練習。至於機甲座VR,和背包式VR以及PP後座力槍,不只是電競戰隊訓練專用,日後透過課程規劃,融入教學,讓全校師生都可以親身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