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投10億建紐約新基地 2022開始使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財經話題,多家美國科技公司選擇在紐約建立新基地。週一,谷歌公司也宣佈,投資10億在曼哈頓開闢另一個辦公區,請看我們紐約記者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 Jeremy Sandberg:「谷歌今天宣布,它將投入超過10億美元,建設在紐約的一個新辦公區,計劃創造數千個就業崗位,並將其紐約員工人數增加一倍,在未來10年內達到14,000人。」

170萬平方英尺的辦公區將被稱為「谷歌哈德遜廣場」,位置在曼哈頓的哈德遜街與華盛頓街之間,屬長租性質。

今年早些時候,該公司已經以24億美元收購了曼哈頓切爾西市場,並租用了曼哈頓57號碼頭的部分區域。

谷歌擴大基地建設投資,以與蘋果等科技公司競爭。蘋果上週宣布,斥資10億美元在德州奧斯汀建立新辦公區。

此外,網路零售巨頭亞馬遜(Amazon.com)也在上個月宣布,將於紐約和華盛頓特區開設辦公區,能創造超過25,000個工作崗位。

紐約擁有多樣化資源,包括受過良好教育的年輕工人和完備的基礎設施,與其它城市相比,更具吸引大型投資的魅力。

官方數據顯示,2010到2017年間,紐約的科技行業就業人數增長了65%,達到了大約134,700人。

而谷歌在紐約的第一個駐地,位於曼哈頓第八大道,開設於2010年,是紐約最大建築之一,當時以17.7億美元收購。

新唐人記者Jeremy Sandberg:「谷歌預計,到2022年開始搬入(紐約的)新辦公區。」

新唐人記者 Jeremy Sandberg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