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給訊息!台成立豬瘟災防中心舉辦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全民防範中國非洲豬瘟,不過,今天上午,又有一名陸配夾帶15片豬肉乾來台;機場開出首張20萬元罰單,在中共遲遲不提供台灣相關資訊下,台灣成立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他指示農委會防疫要分等級,打一場持久戰,接下來也會緊盯防疫演習。

農委會代理主委 陳吉仲:「就非洲豬瘟而言,我們是不允許也不容許,這樣的非洲豬瘟疫情進入國內,目前中國的疫情已經超過22個縣市,跟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超過95個案例。」

中國的洲豬瘟疫情大爆發,台灣為防堵疫情,對非洲豬瘟防疫展開超前部屬,18日正式成立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由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召集人,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擔任指揮官,召集各部會加入跨部會全面防疫工作,並在中心成立邊境管制組。

行政院長 賴清德:「感染的豬隻百分之百死亡,沒有例外的,目前也沒有疫苗可打,雖然對人的健康到目前的資料並不會影響,但是我要再次強調,對養豬產業、對物價,對整個經濟影響是非常非常大的。」

賴清德表示,非洲豬瘟的生物特性比口蹄疫還強,1997年發生口蹄疫時,撲殺的豬隻超過4百萬頭,養豬產業直到目前還無法外銷,防疫工作只要一個環節沒做好,就會形成破口,讓防疫工作功虧一簣。

行政院長 賴清德:「請農委會規畫一場演習,除了中央相關部會參加以外,各地方政府也都應該要參加,讓整個防治工作能夠動起來,而不僅僅是中央的工作,或是地方的工作而已。」

關務署長謝鈴媛表示,目前有17個國際旅客通關點,今年到12月16日為止,查獲6337件未經檢疫豬肉及製品,共15302公斤,而罰鍰提高後,則查獲旅客行李58件、99公斤,隨著宣導增強、罰則提高,違規已見減少,但接下來又將逢過年,仍要格外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陸民憂豬瘟變種染人 台大醫教授:WHO應管控 
豬瘟是國安!蔡英文示警籲中共勿隱匿災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