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網球賽一日球僮 狗狗不給球萌翻全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近幾年在幾個國際網球賽事上,經常看到超萌的「球僮犬」幫忙撿球,還記得今年7月的溫網以及9月的巴西網球公開賽上都看過這些一日球僮。最近倫敦的冠軍網球錦標賽中,可愛的「球僮犬」又來了!在英國網壇名將韓曼的親自訓練下,來看看牠們是否更加訓練有素了呢?

12月6號在倫敦的冠軍網球錦標賽(the Champions Tennis tournament)有神秘嘉賓降臨,在音樂及掌聲的歡迎下,可愛的「球僮犬」進場了。

名叫哈蒂(Hattie)、蒂娜(Tina)和梅爾文(Melvin)的三隻小狗,是由一間專為殘障人士訓練輔助犬的英國慈善機構合作提供。這些狗狗平常習慣於取回吸入器和筆等物品,但對於撿回網球,還是需要經過特別訓練。

慈善機構經理 克萊爾安東尼:「我們來自陪伴犬(慈善機構),通常我們會為身體殘疾的人訓練輔助犬,今天在這裡表演的狗狗們,是我們的示範團隊,展示我們慈善機構內可能會使用的狗狗作為球僮。」

靈巧機警的小狗們搖著尾巴,聆聽訓練員的指令撿起東西。

不過,球僮犬有點失控的滿場跑,而且除了訓練員外不會把球還給選手,看來技能還有待加強。事實上牠們的教練正是鼎鼎有名的英國網壇名將韓曼(Tim Henman)。

英國網壇名將 韓曼:「他們對於與動物和兒童一起工作的看法如何?不要這樣做。」

記者:「你會對那些,說狗和網球不搭的人說些什麼?」

英國網壇名將 韓曼:「他們可能是對的,但我們還是會試試看。」

德國網壇名將 哈斯(Tommy Haas):「牠們一定喜歡追著網球跑,當比賽進行時牠們要在角落耐心等待,我認為這也是讓牠們學習的一個考驗。」

英國網壇名將 韓曼:「當球在場上來回跑,讓牠們仍然保持靜坐。」

德國網壇名將 哈斯:「你會很喜歡,訓練確保牠們當球一旦擊中球網或者出界,牠們才能開始追球,這將會很有趣。」

目前這些球僮犬只能像串場表演般擔任一日球僮,若要正式在球賽上工作,恐怕還需要突破性的訓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