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肉闖關遭重罰20萬 小英籲中共別隱匿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農委會為防範非洲豬瘟病毒,今天起加強裁罰,如果民眾違規從非洲豬瘟疫區國家攜帶肉品入境,第一次將直接開20萬元,桃園機場今天就連續開出2張罰單,都是陸配不清楚規定,攜豬肉製品入境遭查獲,當場被罰20萬元。

桃園機場海關人員VS.違規旅客:「公文下來就是罰20萬,一次20萬哪?一次20萬,那個新聞都有報,這個是我們現在新法從18號開始,一次20萬?這一個部分、今天開始20萬。」

聽到罰單金額完全不敢置信,農委會為防範非洲豬瘟入侵,18日起提高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罰鍰,初犯就直接開罰20萬元,第一天上午,桃園機場就接連開罰2例,全都是陸配不清楚規定,攜豬肉製品入境被查獲。

總統 蔡英文:「這個議題比口蹄疫還要嚴重,它牽涉到的不只是我們養豬產業的問題,甚至於它會牽涉到很多豬肉的製品,也就是我們食品加工業,也會影響到很多的餐飲業。」

總統蔡英文18日第三次在總統府進行迴廊談話,談到最近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蔡英文說,不能把豬瘟疫情當作一件小事,當早餐的火腿蛋沒有火腿,午餐排骨飯的排骨不見了,將會對我們的日常生活有很大的衝擊,這是一件很嚴重的事。

總統 蔡英文:「這個是兩岸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們攸關民生的重大福祉的事情,那這個我們必須要提醒,也同時也要正告這個中國大陸的政府,這件事情隱匿不得,那麼也必須要即時的通報我們相關的資訊。」

蔡英文說,立法院已經修法提高罰則,行政院則成立了緊急應變機制,台灣要全民總動員,全力防止豬瘟傳入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