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機車結盟中油電池 「國家隊」正式成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2019年電動機車市場,呈現百家爭鳴,市佔第三的三陽結盟國內中油,要共同開發快速充電電池,並針對電動機車開發進行合作,雙方今天簽署MOU,三陽董事長吳清源,更好看明年電動機車市場。

藍白亮彩外觀,看起來像單車,其實是可摺疊的電動機車,還有時速130公里的重型電動機車,也搶先推出。米蘭機車展,三陽,一口氣亮相四款車種,展現進軍市場決心。如今並正式結盟中油,成立本土國家隊。

三陽董事長 吳清源:「我們來共同組一個國家隊,那也就是今天所見證的是,中華民國電動車國家隊已經成形。」

雙方合作採取「車電分離」策略,三陽以旗下工業設計為主軸,使用中油生產的快充電池,看好中油全台2000個據點的加油站,兩強結合發揮效用。中油計畫,2019上半年發表快充電池,三陽電動機車則最快2020年上市。三陽董事長 吳清源:「以目前來講,整個車種都已經設計好,那主要的一個問題就是說,配合中油這邊所有的一個時程,來做一個進度。我們規劃的話,是從所謂的一個電製,綠牌、白牌,到所謂的一個黃牌的一個概念,全系列的一個車種,我們都已經準備好。」

國內電動機車三大聯盟成軍,包括領頭羊的Gogoro,結盟Yamaha、宏佳騰、PGO,光陽發表iONEX,揮軍印度;三陽則加入中油陣營,市場策略外銷為主,電池方案也同樣採取包月付費模式。三陽董事長 吳清源:「基本上以現在的一個模式,已經建立成一個所謂月付的一個概念。我們的目標(市占)前三大是一定會有 ,最主要的一個問題就是說,因為台灣是一個外銷導向的一個國家,我想我們未來可能會以外銷為主。」

中油2019年1月就會先完成160個沖換電站點設置,預計三年內完成全台1000站,投資金額超過20億元,董座戴謙表示,採取「海納百川」態度,歡迎其他業者加入合作,推動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