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老罕見缺席 習近平:中國未來或驚濤駭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美中貿易戰降溫90天,北京向美方承諾「結構性改革」。不過,中共18日高調慶祝所謂改革開放40周年,習近平發表講話時,不如外界預期,沒有宣布重要新措施,還稱改革開放不能在根本性問題上出現顛覆性錯誤,並警告,中國未來可能遇到「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未來必定會面臨,這樣那樣的風險挑戰,甚至會遇到,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

北京大會堂上,中共元老罕見集體消失、沒有出席。香港蘋果日報認為,習近平的講話,分為回顧及展望兩部份,和他去年在十九大的報告沒兩樣,調子十分保守,大談馬克思社會主義理論,習近平說「必須毫不動搖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還提到「不該改的、不能改的堅決不改。」澳洲中國問題專家馮崇義表示,自由學派很多學者判斷,中共改革早就死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