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溫暖多了! 蔡英文撇派系球丟鄭文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九合一大選後,總統蔡英文拜訪六都首長第二站,今天(18日)來到桃園,媒體關注民進黨代理主席問題,以及是否讓鄭文燦承擔更大的責任。兩人之間的互動也成為媒體的焦點。

總統蔡英文18日到桃園聽取市政簡報,原本只談市政不談政治,但媒體關心,是否讓鄭文燦承擔更大的責任?鄭文燦明確表態。

桃園市長 鄭文燦:「除了沒有當黨主席之外,我其他事情都可以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這個黨很多的事情都需要靠我們中生代共同來承擔,我相信文燦也都是義不容辭,承擔起的責任他都會擔起來。」

總統與六都首長會談,第二站就到桃園,與鄭文燦兩人互動熱絡,對比上週(13日)見柯文哲是否更加溫暖?蔡英文用天氣來代過。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台灣各地都比較暖和不是嗎?」

對於鄭文燦與其他縣市長,共同推薦卓榮泰競選代理主席,引發新潮流大老吳乃仁要退出民進黨,派系問題浮出檯面,總統蔡英文也作出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你還是新潮流嗎?派系不是民進黨的一切,至於每個派系怎麼定義,有時候連派系中的人都搞不清楚。」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跟其他六位共同推舉卓榮泰來競選黨主席,重點是我們表達願意站在他的旁邊幫助他,我想重點是我們願意幫助,這裡跟任何派系都無關。團隊還是高於個人、還是高於派系。」

至於,有消息傳出,行政院長賴清德再度向總統提出辭呈,辭職時間就在明年1月10日,蔡英文表示,近來沒有跟賴院長談過這個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