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佛報告:大量美國中文媒體遭中共滲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美國知名智庫日前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許多美國境內的獨立中文媒體都被中共當局收買或控制,包括《星島報業》、《世界日報》、《明報》等。前美國之音中文部負責人也在推特證實,《美國之音》曾存在不能觸碰的新聞紅線。

11月29日,美國知名智庫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發表一份重量級報告——「中國影響與美國利益,提高建設性警惕」(Chinese Influence & American Interests: Promoting Constructive Vigilance),警告中共全面滲透和操弄美國政府、大學、傳媒、智庫、企業和僑界。

報告發現,中共當局除加強中共媒體在美國的英語基地外,同時還鏟除或收買許多美國境內的獨立中文媒體。

亞洲協會美中關係中心主任 夏偉(2018.11.29):「這是通過代理人來進行的,通過控制廣告商完成的。事實顯而易見,中國巨大的經濟俱樂部,對媒體如何發揮作用,產生了非常深遠的影響。」

胡佛的報告將中共對美國境內中文媒體的控制歸納為三類:第一,大力扶持中共國有媒體,擴大其在美國的規模;第二,以全資或擁有主要股份的形式,直接控制報紙、電視或廣播;第三,利用媒體在大陸的商業利益,來影響其獨立性。

前VOA中文部負責人龔小夏,12月16號在推特發文,透露「美國之音」過去曾存在不觸碰的新聞紅線。他在推特上寫到,「在我進入美國之音之前,中文部領導曾經明確下令不許對法輪功、藏獨、疆獨、台獨等的活動進行報導。」,直接證實了胡佛研究所的報告。

克萊蒙特‧麥肯納學院政府學教授 裴敏欣(2018.11.29):「透過一個集體審議的過程,可能像是常設委員會會議,他們開會決定怎麼在海外突顯中國的軟實力,影響海外。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中國故事。」

胡佛研究所的這份報告長達213頁,歷時1年半時間完成、由32位研究中國問題的傑出學者聯名發表。在報告中,被點名遭中共操控的媒體包括《星島報業》、《世界日報》、香港的《明報》等。另外包括海外的中文網路媒體「文學城」、多維、明鏡和倍可親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