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農閒700座焢窯 親子同樂體驗農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南投草屯鎮公所近日(12/16)舉辦稻草文化節,特別造了700座窯,邀請民眾前來焢窯,讓民眾享受親子野餐互動的樂趣,體驗早期農閒時的焢窯野趣。

民眾合力建窯,將土塊從燒火洞口由下往上慢慢疊,堆積成窯後開始升火,等土塊燒成高溫後,再將包好的玉米、地瓜、蛋等食材,放入窯內悶燒。

小朋友:「先把大的堆在上面,然後慢慢用小的把它堆在上面。」

民眾:「洞口的地方,先蓋起來,讓它穩定一點再慢慢蓋起來。」

以前焢窯是農閒休閒的野趣,現代焢窯成了親子野餐互動的休閒活動,除了烤地瓜外,食材也加多了,玉米、蛋、也有整隻雞拿來燒烤,悶烤約1小時後,香噴噴的美味就出爐了。

民眾:「有準備一些食材,大概就7、8包,就3個雞,2個菜,然後一個肉,再一個四物湯,然後其他的就一些番薯,還有一些這邊的贈品。」

草屯鎮長 洪國浩:「農業社會農閒的時候,大家回味一下,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小朋友來了解來體驗我們水田的文化。」

草屯是南投縣的米倉,農田水稻發達,主辦單位希望藉由焢窯活動,讓民眾重溫古早味,體驗農田焢窯樂趣的同時,也了解稻草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