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鳥爭地奇觀! 苗栗鶴岡國小充斥鳥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苗栗縣鶴岡國小附近,出現千鳥爭地盤的奇觀,每到傍晚時分,至少有4種鳥類,包括白鷺鷥、家八哥、埃及聖環及夜鷺就會飛過來,整個夜晚到隔天清晨,充斥響亮的鳥鳴,不過附近的民眾不以為意的表示「就當音樂聽吧」!

一大群白鷺鷥盤據在枝頭,愈聚愈多,仔細看,還有埃及聖環,側面看,鳥嘴長的像鐮刀的就是埃及聖環,不一會兒,灰色的夜鷺也來湊熱鬧。

還沒完呢!天色漸漸變暗了,這一大群黑鴨鴨的家八哥來勢洶洶,大軍壓境,都是來搶地盤的。白鷺鷥、埃及聖環、夜鷺和家八哥等鳥類,數以千計,總是在黃昏時刻歸來,整個晚上到隔天天亮時分,都是熱鬧滾滾。

附近民眾 孫春明:「應該這邊有水圳在這邊,我們這個水圳的水質都還不錯,還有附近的農田,附近的農田割稻收成以後呢,一些蟲都掉下來。」

千鳥群聚,大量的排洩物也蔚為奇觀,連樹葉都被流動的鳥屎沖刷成白色。

附近民眾 孫春明:「農民種的稻作呢,這邊靠近樹林的這邊都沒辦法收成啊,(為什麼),可能是鳥的大便太鹹,有一部份少一部份啦,農民也不介意啦。」

千鳥群聚的位置,就在苗栗縣公館鄉鶴岡國小附近福安橋旁,附近的民眾說,這是大自然現象,鳥鳴就當音樂聽,會一直保留樹林,只是要提醒路過民眾,小心遭到空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