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種高麗菜養孫 價崩親朋網友一起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屏東萬巒鄉有一位阿嬤,四年前先生和兒子相繼離世,留下了一個孫子,祖孫兩人靠種田過生活,今年遇到高麗菜盛產價格跌落,知道的親友鄰居紛紛伸出援手,還有網友將她的故事PO上網,展開搶救大作戰。

鍾玉秋下田收割高麗菜,清脆的響聲,卻感受不到豐收的喜悅。今年高麗菜遇上價格崩盤,眼睜睜看著高麗菜進入採收期,卻還賣不到一半,67歲的她既不會開車又不會網路,還好有鄰居親友幫忙,熱心民眾上網PO文替她廣傳。

民眾 柯小姐:「我先生是從網路得知的,應該是社群網站。(你們吃得了八顆嗎?)剛好今天有一個聚餐,所以順便可以分送給其他的親朋好友。」

菜農 鍾玉秋:「要跟人家市面上價錢賣出去才可以,人家才會到你的田裡來採,比別人家低一點點沒關係,不然我自己沒有辦法載出去賣,也是等於零。就托親戚朋友幫我開網路出去,人家看到網路,他們自己會找到田裡自己自採。」

田裡蝴蝶圍繞高麗菜盤旋,鍾阿嬤堅持良心種植,一顆一顆從根部澆灌有機肥用心照顧,每顆都長得肥美。除了高麗菜,還種檸檬、金桔等農作物,孫子就讀國中只能偶爾下田幫忙,這幾年田裡工作就靠她一個人獨自整理,農忙之餘還去工地打零工。

民眾 樊小姐:「來這邊我想說也可能是在附近,然後我就進來幫忙採收一下。」

菜農 鍾玉秋:「我很用心的在照顧,我是用自己做的有機肥去撒灌土,希望觀眾朋友你們有聽到看到我上網路,你們盡量安心食用。」

周末開放田裡自採15塊,陸續有人來採收但買氣不熱絡,六千多顆的高麗菜還有一半躺在田裡,只剩十幾天的採收期,鍾阿嬤希望民眾能趁新鮮把高麗菜帶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