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關注中共介入選舉 吳釗燮:積極與美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9 日訊】中共介入台灣選舉傳聞不斷。對此,美國參議院盧比歐、賈德納等6位參議員,日前致函國務卿蓬佩奧,呼籲美國政府應該協助台灣調查,並且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外交部長吳釗燮說,相關議題正與美方積極交流當中,同時也希望加入其它國家的討論。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這個部分,我們也是在跟美國的行政部門、或跟美國的國會之間,有一些積極的交流。我想有關於,有一些國家在干預其它國家的內政方面,是有很多討論,我們也希望加入其它國家的討論,避免民主國家的民主程序,受到其它國家的干擾。」

台南市長當選人 黃偉哲:「不僅是台灣,包括美國、日本,或其它國家,甚至包括韓國,都會受到影響。所以,我覺得這部分,需要跨國合作,也需要大家一起通力來作。如果美國要關心我們,是好的,但是美國自己本身也是受害者,所以我覺得,能夠大家攜手來合作,這才是正辦。」

對於美國關注,外交部長吳釗燮正面看待。另外,美國參眾兩院通過「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承諾台美間緊密政治、經濟互動,並鼓勵美台資深官員互訪。吳釗燮對此表達高度感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