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給資訊!台豬農自救防口蹄疫惡夢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0 日訊】中國非洲豬瘟蔓延,但對岸目前仍沒有依協議提供台灣資訊;我們採訪雲林養豬戶,他們在21年前的口蹄疫事件中,損失了兩三百萬;現在,他們除了全力自救防堵,也希望政府加大罰則,不讓中國豬瘟有機會入台。

剛出生一個月的小豬,活潑健康的模樣,非常可愛,不過雲林二崙的養豬農,心情卻輕鬆不起來,因為面對大陸非洲豬瘟的恐怖威脅,李伯伯聽到罰責提高到二十萬,大聲的說罰一百萬都不為過。

豬農 李弘毅:「一百萬也沒關係,過來的話損失會很嚴重,這又沒有疫苗可以打,那時候口蹄疫,一得病政府沒疫苗就從母豬開始打,這種一感染,就崩盤了,根本沒有藥可以醫治。」

因為二十一年前的口蹄疫惡夢還沒忘記,雖然自己的豬沒被感染,還是賠了二、三百萬。

豬農 李弘毅:「一斤十一元,成本都不夠,飼料錢每樣都(漲),還好期間短,那時候我養大概賠二、三百萬。」

養豬場目前第二代已經接班,兒子李國彬覺得,只要不要從大陸帶入或寄來豬肉製品,主管機關嚴格要求廚餘烹煮,九十度一小時的規定,就可以降低風險。

豬農 李國彬:「包括我們上市肉豬這塊,車子進來之前,我們一定要做整台車的消毒,當肉豬趕上車後,車離開之後,我們再做消毒動作,其實就是把病毒隔離在境外,這是最大的阻隔點,人盡量當然不要再去,不要說旅遊啦,盡量不要跟你相關的產業去做一些接觸就對了。」

辛苦的養豬戶們,要對抗逐年攀升的飼養成本,還得繃緊神經嚴陣以待,過往的口蹄疫情點滴在心頭,期待這次大陸豬瘟疫情不要蔓延到台灣來,快快渡過這一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