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年升息一碼 Fed主席:明年或升息兩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0 日訊】好,美國聯準會宣布升息一碼,雖然總統與股債大咖都喊話反對,但聯準會還是進行了今年第四次的升息,並暗示2019年升息腳步會減緩。

新唐人記者 Jeremy Sandberg:「美聯儲結束了今年最後一次會議,將短期利率從2.25%提高到2.5%。美聯儲暗示2019年加息會減少,因為全球經濟釋放出增長放緩的訊號。」

聯準會升息1碼,從2015年底啟動升息循環以來,美國聯準備會已經升息9次。聯準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表示,2019年可能還會升息兩次。

Fed主席 鮑威爾:「我們大多數同仁都預期,未來一年經濟會繼續表現良好。許多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參與者曾預計,2019年經濟狀況可能需要大約三次加息。我們已經將這降低了一點,現在我認為從經濟增長方向來說,更有可能,明年期程中,需要再升息兩次。」

《華爾街日報》曾報導,有部分學者預測聯準會將在後年逆轉降息。

紐約INTL FCStone全球市場策略師 Yousef Abbasi :「關於2019年的兩次升息,我認為他們甚至可能得放棄或許一次。而且我認為,真正的原因是資產負債表持續擴大。明年第三季將再次升息,讓資產負債表擴大。」

周三,道瓊工業指數下跌超過350點,黃金回檔下跌至每盎司1247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