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又抓加國公民!加國反對黨籲強硬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華為公主」孟晚舟,12月初被捕後,9天之內,中共先後拘捕兩名加拿大公民,週二,加拿大政府再次證實,又有加拿大公民在中國遭到抓捕。加拿大反對黨領袖呼籲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打電話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讓加拿大人民平安回國。

週二,加拿大政府證實,又有加拿大公民在中國遭到抓捕。消息人士指出,這名女子被捕時在中國教書。這已經是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被捕事件後,第三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遭到抓捕。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表示,這起事件與上週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被捕是「不同事件」。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我們已用非常非常周到的方式,希望達到最佳結果,有時候政治化或拉高公眾談話的層級,可能在短期內令人滿意,但不會有助於我們所有人想要的結果,就是要讓加拿大人安全無虞。」

加拿大反對黨領袖謝爾(Andrew Scheer)在推特上表示,「總理是時候拿起電話打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了,要求被北京拘捕的加拿大人安全返國。任何加拿大公民因政治或外交原因而被拘留,都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加拿大廣播公司記者表示,有消息指出,加拿大正在利用外交手段,在國際尋求更多支持。

加拿大廣播公司記者 Katie Simpson:「根據直接了解情況的消息來源,我被告知,在檯面下,有許多外交活動正在進行。加拿大的外交人員向盟國求助,試圖在與中方的爭端當中取得更多公開支持。似乎存在某種共識,就是中共的行徑必須直接公開拿到檯面上來談。我聽說,預期接下來幾天可能會有一些公開的國際支持。」

另外,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加拿大最高軍事指揮官週三表示,一架監視聯合國制裁的偵察機,在北韓附近的國際領空,受到中共軍方干擾,這是一種不恰當的行為。而英國《衛報》18日報導,中共也中斷了與加拿大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