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通過友台法案 府:續與理念近國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0 日訊】美台關係升溫,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分別一致表決通過「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重申對台灣六項保證等安全承諾。法案將送往白宮,由川普在十天內簽署生效。今天,中華民國總統府也表示感謝。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亞洲再保證的倡議法案,重申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並且支持更緊密的台美關係,包括,這兩天有六位美國的聯邦參議員,聯名致函美國行政部門,關切有關中國(中共)在我們的相關選舉當中干預的狀況,對此,我們誠摯感謝美國國會行政部門,以及民間社會長久以來對台灣的支持,台灣也會持續地跟美國,以及區域內理念相近的國家,緊密合作,共同為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福祉,來貢獻力量」

好,美國兩院通過的法案內容包括,重申美國基於《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臺灣的安全承諾,呼籲川普總統定期對臺軍售,依據「臺灣旅行法」鼓勵美國資深官員訪臺。法案目的是,制定美國在印太區域的長期戰略願景,展現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的決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