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房市「量溫價軟」 學者籲防三隻黑天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0 日訊】隨著2019年即將到來,許多人都在觀望,明年到底可不可以下手買房呢?台北市房仲公會表示,明年一般住宅市場還是會延續「量溫價軟」的格局,要注意三隻黑天鵝。

台北房價寸土寸金,隨著2018年即將邁入尾聲,不少人都在觀望,明年到底可不可以下手買房子,學者就表示,明年的房市景氣,一般住宅市場將延續「量溫價軟」的格局。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 黃文雄:「它量一定要能大量放出之後,價格才會往上走,如果我們在觀察的過程裡面,它如果量溫就很平穩的,它價格可能會往下修正一點點,可是在針對台北市而言,它不會有大幅的下降。」

根據內政部2017年第四季統計,市場屋齡五年內,只有辦理第一次登記的新建餘屋量,高達7.5萬戶,兩者合計的話,明年將有高達11.4萬戶新增供給量出現,如果以七大都會區的新屋交易總價來計算,待售的總金額高達1.4兆,大量賣壓湧現,加上學者呼籲要注意的三隻黑天鵝,恐怕將衝擊明年的房市表現。

北市房仲公會公關委員會主委 張欣民:「明年因為到下半年的時候,就會進入到總統大選的前哨戰,那這個部分的話,可能就會對市場上又有一些的干擾,所以我覺得明年上半年,應該建商的推案量會大幅度的增加,他們最主要是要避開總統大選的前哨戰。」

學者也提到,中美貿易戰帶動台商回流,未來陸續會有台商將資金搬到豪宅的市場上,展望2019年的豪宅市場,學者表示很有機會突破彭淮南的300萬防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