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航班未宣導禁帶肉品 恐成豬瘟防疫漏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0 日訊】防堵非洲豬瘟,14日攜帶疫區肉品入境裁罰新制上路後,已經有旅客被罰20萬,但目前卻只有國籍航空播放禁帶肉品入境宣導影片,外籍航班卻沒宣導,恐成防疫漏洞,就有立委要求將防豬瘟提升到國安層級。

防疫動畫在飛機上熱播,但卻還是有不少旅客霧煞煞,原來目前只有國籍航空播放禁帶肉品入境宣導影片,外籍航班卻沒有宣導,恐怕成為防疫漏洞。

像是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就在臉書貼文,說一回到台灣,打開機場廁所,發現裡面全部都是肉,有民眾把中國帶回來的臘肉全部都丟在這裡,就是因為宣導不夠落實,許多旅客入關才發現會被重罰,急忙亂丟包。

農委會防檢局檢疫組長 彭明興:「機場的廁所實在非常地多,我們目前不知道他丟在哪裡,因為機場都有定時的清潔人員在收集垃圾,機場會集中統一送到機場焚化爐,統一銷毀。」

防堵中國非洲豬瘟,政府從上到下繃緊神經,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等人更聯合召開記者會,希望中央將豬瘟視為國安層級。

民進黨立委 劉建國:「如果中央與地方在整體防堵非洲豬瘟的過程裡面,就這樣一個簡單的SOP,還有訊息的流通,都有這樣的問題,那我真的會跟我所有的同事,都非常地擔憂。」

農委會防檢局主秘 鄭純彬:「我們已經針對農委會所有的2045戶的養豬戶,聯合查緝,現在已經針對他們有沒有蒸煮設施,廚餘的來源,做一個調查,這個部分我們預計在12月底全部會完成。」

像地方的基隆養豬場,人員通通換上防護衣,消毒才能進出養豬場,農委會要全國養豬場動起來,查驗廚餘蒸煮設施,防豬瘟已是國安層級,一刻都不能鬆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