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提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與上海事前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0 日訊】好,今年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天在晶華酒店舉行,柯文哲在致詞時是強調,兩岸同文同種,應以對話代替對抗。不過,各界關心柯文哲在論壇前一晚,再度重申兩岸一家親,是否有跟上海事前協商過?帶您來看。

選後火速舉辦雙城論壇,開幕式上,台北與上海簽署合作備忘錄,柯文哲致詞沒再提兩岸一家親,但其實,時間點移到前一天的晚宴,他又再度提起這個通關密語。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兩岸一家親是之前有跟對方協商過的?)不是叫協商,其實我們,應該這樣講,很多東西就是大家幕僚都會,他們其實不管做什麼事情,幕僚都會先會前會。」

媒體關心,兩年前柯文哲在上海雙城論壇,喊出兩岸一家親以後,還是重提這個被標籤化的敏感詞,柯文哲還向中國大陸喊話,要想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新名詞。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以對話代替對抗嘛。那一天李文輝來,我有當面跟他講過,我說,我說九二共識跟兩岸一家親,其實在台灣都已經標籤化了,所以,有時候是不是大家想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名詞,或是大家可以接受的想法,一個說法。還沒想出更好的方法,就先用這個。」

不過,台灣究竟要如何以「對話代替對抗」?前一晚,新科北市議員苗博雅在雙城論壇晚宴上,不但送了台灣民主進程的書給周波,還在臉書發文,以電影《讓子彈飛》為例,認為與中國大陸交流,不一定要忍氣吞聲,獲得網友讚賞。總統府也針對雙城論壇表態。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符合對等尊嚴,不預設政治前提,這樣的交流,各界跟政府,那麼都會正面看待,也只有如此,那才能真正達成,那麼兩岸相互的理解跟認識。」

陸委會重申,兩岸關係及政策是中央的職權。總統府指出,對於柯文哲的政治主張,府方讓社會去評價,不會一一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