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懂豬瘟生活衝擊 一隻豬能製185樣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0 日訊】中國的非洲豬瘟大爆發,來勢洶洶。您知道豬隻能製成許多生活用品嗎?荷蘭研究人員克利斯丁追蹤一隻豬後寫一本書叫「豬如何轉動世界」。像是豬的豬肉、皮膚、骨頭、血、脂肪和豬毛,都能應用在人們的食、衣、住、行大約185樣產品中。

全民守護豬產業!其實,豬隻的應用很廣,包括,清潔用品、保養品與醫療器材等。像是,膠原蛋白、玻尿酸來自豬膠原,建材摻有豬骨,豬毛可作為毛刷,油漆添加豬骨膠,豬心臟可製成人工心臟瓣膜。

南投縣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 盧成霖:「研發成豬膽洗髮精,跟面膜來結合,叫豬膽膠原蛋白面膜。日常生活用得到的香皂來融入。豬血粉去(做)類似肥料之類的。豬的小腸好像也可以製作成腸衣。」

荷蘭研究人員 克利斯丁:「諸如洗髮精、護髮乳、除皺霜、身體乳液、還有牙膏。還有在起士蛋糕和各種甜點,像巧克力慕斯、提拉米蘇 、香草布丁,所有在超市裡冷藏的都含有明膠,好讓它美觀。」

現在全民防堵中國非洲豬瘟入台,有30年肉品市場經驗的南投縣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盧成霖表示,用廚餘養豬的風險非常的大。南投縣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 盧成霖:「國內現在養豬大?有6至7萬頭是用廚餘來養豬的。廚餘的風險非常非常的大,從境外帶進來的肉製品,沒有吃完的,那你丟到廚餘裡面。」

記者VS.民眾:(還知道哪一部份會被利用)「不太清楚耶。」(妳會擔心肉品不安全嗎?)「有一點耶。新聞也是報得很厲害啊!」

豬隻產業鏈和生活息息相關,就算不吃豬肉,也離不開相關應用產品,守護台灣千億豬產業,已經成為全民保衛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