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點子受國際肯定! 台灣新創勇闖C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0 日訊】來看到,科技部即將率領44家台灣新創團隊,前往美國CES消費性電子展,爭取國際結盟,可望創造40億新台幣的商機,其中更有8家獲得了全球創新科技大獎的肯定,帶您搶先看到這些新創團隊有哪些創新的點子。

藍牙室內定位系統商總經理 陳宗逸:「我們就把這個配戴在老人、病患的身上,那這不但會把他的位置傳回來,而且還會把它的心跳血壓一起傳回來。」

結合醫療保健與穿戴裝置,新創廠商採用藍牙技術,推出了公分級的定位追蹤系統,台灣新創團隊展現科技實力,科技部將率領44家團隊勇闖美國最大的消費電子展CES,開拓國際市場。

藍牙室內定位系統商總經理 陳宗逸:「我們還做到全世界唯一高度的定位,機器人還知道要到哪一個層櫃,那一個高度的層櫃裡面,去取用它想要取的貨物,希望透過這次CES,我們能夠跨足歐洲,跨足美國。」

消毒噴霧輕輕一壓,出來的消毒水並沒有含化學成分,新創團隊透過電化學的方式,改變自來水的水分子的結構,轉化成高活性氧的消毒水。

消毒家電科技廠商特助 劉聖芝:「對環境是友善的,對人類也是友善的,我們可以省略掉很多一些市面上的瓶瓶罐罐,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說,其實台灣是一個可以擁有自己的技術,甚至擁有自己品牌的一個國家。」

團隊展現台灣創新的獨特性,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去年有參展的團隊成功在美國開發市場,這次科技部也將大力協助。

科技部長 陳良基:「我們就會透過包括矽谷,包括我們本來科技組的管道,包括我們工學跟一些廠商的管道,讓他們有更多機會跟這些團隊去接觸。」

部長更強調,台灣的新創團隊要面向國際市場,才有機會成為台灣原生性的獨角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