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塭抗寒流利器 全台首創魚的暖氣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0 日訊】冬季時節,養殖業者最怕寒流冷氣團侵襲,18日高市府海洋局、養殖戶、高科大舉辦魚塭防寒秘密武器發表會,公布全台首創魚的暖氣機,今年選定16個養殖區安裝測試,每組費用約10萬元,如果成效卓著將會擴大推廣。

兩年前霸王級寒流造成台灣養殖業巨大損失,不耐寒的養殖魚類虱目魚、午仔魚、鱸魚、龍膽石斑,寒流來襲時,如果挺不過寒流低溫,很容易就會翻肚暴斃,造成養殖戶虧損。

高雄市海洋局局長 林英斌:「溫的熱空氣把它排放到魚塭的池底,讓魚塭的水溫來增加、增高,那養殖的魚就可以吹暖氣過冬。」

魚的暖氣機全套設備包括鼓風機、加熱裝置、PVC管線,一旦寒流來襲,可直接將暖空氣打入魚塭底層,魚群就會移動到溫暖的水域取暖避寒,三甲地成本約十萬塊,一年寒流來襲時間約兩週,電費只要三千元,平時是關閉狀態,發明人兼市政顧問林讚成表示,使用三年來,魚的存活率接近百分之百。

高雄市政府市政顧問 林讚成:「大家得到這一套就像是獲得寶貝一樣,今天我會無私提供養殖戶使用,也是基於榮譽感,為代代子孫積功德,所以我本身也是深感榮幸。」

林英斌表示,這套設備具有三大功效:保溫抗寒、增加魚池含氧量、促進上下層水流循環功能,因此對水產養殖業者來說,一舉數得,若是養殖戶試用成效卓著,高雄市海洋局將積極推廣,以嘉惠廣大的養殖漁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