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請辭 川普:撤軍敘國 無須為敵國打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1 日訊】國際消息繼續看到,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從敘利亞撤軍之際,卻傳出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請辭的消息,對於撤軍決定,美國內部仍是,贊成與反對的聲音並存。川普週四表示,美軍沒必要為敘利亞這個「敵人」打拚。

美國總統川普2016年大選時就承諾,當選後會「迅速而果斷地轟炸伊斯蘭國」。

今年11月中期選舉前,川普團隊推出的競選片中提到,伊斯蘭國已經失去了98%佔領的土地,大部分是在川普任期內失去的。

週三川普表示,美國已經擊敗伊斯蘭國。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收回了土地,現在是時候讓我們的軍人回家了。」

川普從敘利亞撤軍的決定讓不少人感到驚訝,甚至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參院共和黨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等,都反對撤軍。他們認為伊斯蘭國尚未完全消失,敘利亞還處於內戰,政局不穩,撤軍不是時候。

但川普週四發推文說:很難相信葛蘭姆要反對珍愛美軍性命和節省美國錢財的決定。我們為什麼要為敘利亞這個敵國打伊斯蘭國呢?是時候保護我們自己的國家了,讓軍人們回來!

白宮發言人此前表示,向敘利亞派兵只是為了反恐,「不是為了結束敘利亞內戰,不是為了把敘利亞變成烏托邦式的民主國家。」

美國福斯新聞則評論說,川普逐漸從中東脫身後,可以將更多的力量「集中在美國在這個世界上的主要威脅:中共。 」因?川普知道,美國最大的挑戰在於太平洋地區。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