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出7例豬瘟 農委會警告中國肉品全面淪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防檢局今天(21日)驗出旅客從福建夾帶的燕皮,含有非洲豬瘟病毒基因。這也是目前發現的第七起案例。農委會指出,因為燕皮是使用生肉打碎,製成外皮,因此裡頭存有活病毒,如果被其它豬隻吃到,百分之百會發病。而目前從旅客夾帶的食品中驗出非洲豬瘟頻率越來越高,農委會研判,中國大陸當地的肉製品,恐怕已經全面被病毒污染。

日前有旅客違規從福建夾帶燕皮入境台中港,防檢局採樣後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農委會表示,燕皮是使用生肉打碎製成,有別於香腸,裡面的活病毒對於豬的致病性相當高。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它是一個生的豬肉,這個如果進到我們國內,然後被豬隻吃到的話,非常清楚的,牠就是一定會發病。」

儘管中國當局向OIE通報99例非洲豬瘟,但農委會直言沒有意義,因為通報不實,疫情恐怕已經蔓延全中國大陸。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野火燎原,全面的感染,全面的燒起來。中國向OIE報的案例,是99個案例,這99個案例有沒有意義,我認為一點意義都沒有,他是選擇性的報到OIE,實際的案例可能比這個多5倍、10倍、20倍、100倍也說不定。」

目前檢驗旅客違規攜帶肉品,總共6百多件,已經發現七例含有病毒。依據檢驗出的時程,從第一例10月31號的脆腸,到11月13號第二起香腸,11月30號第三例紅腸,到最新第七例燕皮,發現頻率越來越高,農委會推測,中國肉製食品已經全面被非洲豬瘟病毒污染。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中國的肉品,已經普遍的受到病毒所污染,可以說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一個訊號。」

中國大陸食品恐怕全部淪陷,農委會由此推斷,中國當地對防疫根本毫無動作,從養豬戶到政府,不通報也不把關,任由病、死豬肉加工成肉製品,呼籲旅客不要再夾帶疫區肉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