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創意防豬瘟!RAP《豬豬警報》還有勸世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1 日訊】非洲豬瘟在中國一發不可收拾,不止中央高度警戒,現在有素人歌手錄製歌曲,唱出豬瘟的嚴重性,還有宮廟自製勸世圖,希望加深民眾的的防疫觀念,不要再從疫區帶肉品入境了!

《豬豬警報》歌曲:「豬豬警報,豬豬警報,為了經濟發展所以發出豬豬警報。」

擔心非洲豬瘟疫情蔓延到台灣,現在連素人歌手也出聲,錄製三分鐘歌曲,以Rap方式帶出豬瘟的嚴重性。

《豬豬警報》歌曲:「1997年 臺灣爆發一次口蹄疫,直到現在都還是列管的疫區,貿易收入少掉一千七百多億,倒閉的畜牧業者想哭但是沒有力氣。」

從喚醒台灣爆發口蹄疫,所帶來的損失,到不能攜帶肉品入境的目的,最後更一口氣唱出台灣14種豬肉小吃,用大家最熟悉的美食,呼籲大家別輕忽。

《豬豬警報》歌曲:「為了滷肉飯,為了拚經濟,為了美食這幾句話拜託聽進去,不要攜帶任何肉類入境,養豬業者和全台灣都感謝你。」

不止台灣列為國安等級,鄰近的日本也高度警戒,繪製「中國非洲豬瘟地圖」,地圖上紅色的「叉」代表豬瘟發生地,藍色的「圈」則表示有豬瘟疫情發生,算一算,中國至少有110個地點爆發疫情。

防疫是全台國安議題,連民間宮廟也一同響應,自製「豬瘟勸世圖」,要民眾不要再帶肉品進入啦!就怕一個不小心,豬瘟入侵,後果不堪設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