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肝癌新利器! 超音波影像射頻燒融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醫療訊息。癌症近年一直列於台灣十大死因首位,不少肝癌患者還合併B、C型肝炎、肝硬化,一旦做過肝癌手術的患者復發肝腫瘤就不適合再開刀,台中一家醫院引進「整合式影像融合技術」,大幅提升「射頻燒融治療」,可說是治療肝癌的新利器。

透過影像可以看到肝癌患者,有一顆復發性肝腫瘤,由於患者已經做過肝癌手術不適合再開刀,這時肝腫瘤復發,醫師建議採用射頻燒融術來治療。

台中榮總放射線部醫師 蘇德晟:「病人沒有辦法就是開肝甚至沒有辦法換肝的情況下,這一個我們的射頻燒融技術它其實現在醫學準則裡面,它也是治癒性的。」

台中榮總放射線部主任 蔡志文:「燒融它不用切,就是用一個熱的一個效果把它燒掉,它就不見了,跟開刀效果一模一樣。」

高解析超音波影像,可將核磁共振影像、電腦斷層影像融合到超音波上,掃描患者病灶宛如導航般的精準,這項技術能讓醫師在引導燒灼上更加準確與快速。

台中榮總放射線部主任 蔡志文:「很小的病灶就被我們偵測的出來,一公分上下這是目前醫療的進步。」

台中榮總放射線部醫師 蘇德晟:「我們在進針的時候,或者是我們在做診斷的時候我們就可以看到,我們這個病灶的位置,跟電腦斷層或核磁共振上相對的位置,我們就會比較準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