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封閉式自駕車測試場 宏碁搶先進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2 日訊】明年第一季,國內第一座電動自駕車測試場域即將正式啟用,國家實驗研究院,本週與宏碁簽訂合作意向書,而宏碁自主研發的智駕車,也將在台南進行測試,推動產業發展。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應該不怕死的角色,交學費的角色,不好的不要跟著走,好的大家一起來拼(自駕車產業)。」

宏碁9月發表全台首輛自主研發「智駕概念車」,與國內汽車大廠裕隆,一同組成國家隊,未來2030年,自駕車比例可能超過2至3成,台灣積極搶進!周一由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帶頭,與國研院簽訂合作意向書,搶先進駐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自駕車測試場域,推動自駕車產業發展。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因為台灣這個環境又是全球相對複雜的,那可能它在全球應用的時候,相對的比美國可能會更有競爭力。這個所以我才提出,要內需來帶動外銷,也就是國內要先有很多的場域,以及營運的經驗。」

國內第一座自駕車測試場域,位在台南沙崙科學城,測試面積1.75公頃,模擬國內13種道路情境,交叉路段、混合號誌,讓測試車輛,以0-30公里行駛,提供小型車、中型巴士,模擬試驗,場域明年第一季正式啟用。

科技部長 陳良基:「零組件可以快速進去導入,變成次系統,甚至將來可以到整個系統,這個帶動方式才可以讓,台灣由零組件開始擴大這個市場以後,到整車這個部分把它進去。」

施振榮指出,台灣可以在自駕車產業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零組件以及次系統,是台灣強項,可望在自駕車開放平台中扮演領頭羊。隨著國內第一座自駕車測試場域,明年第一季正式上路,產業發展也將迅速起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