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未落實疫情管控 陸配違規帶肉講不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2 日訊】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擴大,農委會警告,中國官方隱匿疫情,國內也沒宣導,中國民眾對豬瘟相當無感,桃園機場海關,昨天就查獲兩件違規,都是中國大陸籍配偶違法攜帶豬肉製品,分別被罰20萬,專家擔心,中國沒有落實疫情管控和宣導,情況恐怕只會,越來越糟。

市場攤商:「我們也很害怕,因為它(豬瘟)一進來我們就完蛋了,等於我們幾乎可以不用賣了。」

談到非洲豬瘟,台北南門市場攤商,人人自危,就怕年節將近,政府把關沒做好,豬瘟一進來台灣,過年要吃的臘腸、火腿,生意都不用做了,面對客人也再三強調,豬肉加工製品都是台灣原料、台灣製造,安全無毒。

市場攤商:「大部分的客人不會(怕),因為他們其實都有認知。他們最近都會來買東西,也會講到這個議題(豬瘟)。」

民眾警覺性提高,但桃園機場內,還是有不少人違規夾帶豬肉製品來台,21號就又查獲兩件違規。

中國籍配偶 黃姓女子:「哪裡這樣罰這麼多錢?要被我老公罵死了。」

一名中國籍配偶,冬至想包湯圓,帶了0.3公斤的生豬絞肉來台,被海關開罰20萬,還因為擔心付不出錢淚灑機場。

另一名中國籍配偶更誇張,帶了3公斤的真空豬腳,30包肉乾、香腸製品,也被罰了20萬。雖然在增加罰則後,違規件數從18號的9件,19號的5件,20號7件,到21號2件,每天減少,但還是有人違規,而且大多是中國民眾。

防疫獸醫師 葉明穎:「非洲豬瘟防治也非常困難,像葡萄牙、西班牙花了35到40年之間,才清除非洲豬瘟,所以我想這個部分,是不是他們的資訊不公開,或者防治措施(有問題)。」

不只醫師警告,農委會也指出,中國淪陷非洲豬瘟,官方通報案例數卻只有99例,隱匿疫情,也沒有加強宣導,中國民眾沒自覺,資訊不對等的情況下,來台屢屢違規,眼看豬瘟防線已達中國福建,距離台灣只差臨門一腳,政府勢必加強宣導,嚴正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