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總統要考80分 柯P:但大陸只出到70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2 日訊】雙城論壇落幕,中國有學者說,柯文哲如果想角逐總統大位,必須說的更多。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中國大陸對市長的要求低,他認為不要踩紅線就好,不過當總統,就要考80分。

台北市長 柯文哲:「當市長考60分就及格了,當總統要考80分,可是目前大陸方面出的考卷滿分只有70分,所以老實講我也覺得這是很大的問題。」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落幕,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副院長嚴安林認為,柯文哲若是要挑戰2020總統大位,必須說的更多。柯文哲週六上午出席台北商業大學101年周年校慶前受訪時時回應,當總統要考80分,不過現在兩岸關係考卷,中國大陸只有出到70分。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你說你現在70分嗎?)沒有呀,現在是考60分呀,問題是我們的及格標準是60分嘛,那你要當總統要80分,可是那張考卷最高分只有70分。坦白講他們對市長的標準很低,你不要去踩他紅線,那這樣就好了。」

而對於週五說「九二共識」和「兩岸一家親」在台灣已經被污名化,後來又澄清是口誤,柯文哲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標籤化比較中性的名詞,我覺得這兩個名詞在台灣,反正一講到不爽的人就一大堆,我這個有跟大陸講過,我說這個想想看,看有沒有辦法大家去協商出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名詞,這個當然一下子他也想不出來,我說不要緊,那這一次就照舊的。」

至於台北市政府參事饒慶鈺將到新北市政府擔任秘書處處長,有媒體問是不是不滿意饒慶鈺在雙城論壇的表現,柯文哲說,至少四平八穩沒什麼差錯,台北和上海有互信基礎,大家都按表操課,從頭到尾都很平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