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迫技術轉讓 歐盟二次向世貿提控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2 日訊】全球圍堵中共,已經成為趨勢,接著再來看到,歐盟執委會,12月20號,針對中共強制技術轉讓的規定,第二次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了控訴。

中國在2001年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但並未遵守它入世的承諾。本週,歐盟在世界貿易組織再次挑戰中共,控告中共的投資規定強迫技術轉讓。美國也直言,中共是造成WTO危機的禍首。

歐盟於今年6月曾第一次向世貿組織控訴北京政府,指責中共對中外合資企業的技術進出口規定,違反了世貿組織的規範,沒有公平對待本國和外國公司,並且不當限制歐洲公司的權利,例如與專利權有關的權利。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在十多年前美國就已經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過多次的訴訟。要求中國要終止他的強迫技術轉讓。」

美國在3月23號也向中共提出了強迫技術轉讓的指控,但是歐盟的訴狀只是進一步明確了中共違反世貿組織規則。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因為這個世界貿易組織本身它沒有任何的執行能力,所以它其實是一隻沒有牙的老虎。中共雖然在世界貿易組織裡面,它是處於下風。但是他實質上卻從美國、還有歐盟,用強迫技術轉讓的方式,以及用其它的非關稅貿易壁壘的方式,掠奪了大量的財富。」

美國駐世貿組織大使習達難(Dennis Shea)12月19號,在WTO每兩年舉行一次的美國貿易政策檢視會議中指出,中共不僅是強迫西方國家技術轉讓,它也竊取美國技術,這是為了它能在戰略工業領域等全球經濟發展中拔得頭籌。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強迫技術轉讓)當然就是中國他自從所謂的改革開放以來,他的一貫的一個伎倆之一,而且這是中國所謂的彎道超車這個戰略,想用這種辦法超英趕美,超越這個歐盟。)」

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中共慣用欺騙手段,誆騙西方公司,以為可以在中國獲得巨利,然後再威逼利誘強迫西方公司轉讓技術或知識產權。

時事評論員 藍述:「中共實際上它就是畫一個大蛋糕,然後把這個大蛋糕分給國內的市場,然後西方的這些公司到了中國以後,中共又通過各種各樣的不公平的這種手段,制定各種各樣的不公平的政策,把這個西方世界的公司在中國的投資、技術,進行瓜分。」

專家指出,WTO規範被中共濫用。中共扭曲「非市場經濟」體制,與國際貿易體系互不相容,才造成今日的貿易危機。而且多年來WTO成員未能有所作為,解決這個問題,才使得貿易危機進一步加劇。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鳴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