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網絡戰 美國起訴兩名中共駭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2 日訊】美國司法部星期四宣布,對兩名受僱於中共政府的駭客提出刑事起訴。罪名包括電腦入侵、電信詐騙和身分盜竊,他們將面臨最高27年監禁。

美國司法部星期四的公告顯示,朱華和張世龍都是在中國運營的駭客組織「APT10」的成員。他們在中國天津的華盈海泰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工作,並且和中共國安部天津國安廳合作。

「APT10」全稱「高級長期威脅10」(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10),在全球惡名昭彰。幾個月前,美國「入侵真相」組織曝光,天津國安局通過兩家幌子公司——天津華盈海泰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和Laoying Baichaun設備公司操控「APT10」。

美國司法部長羅森斯坦在週四上午召開的記者會上說,這起案件的重要性,在於兩名被告被控針對和侵害「託管服務提供商」,也就是MSP。

MSP是受人委託存儲、處理和保護商業數據的公司。這些數據包括知識產權和其它保密的商業信息。一旦被駭客盜竊,競爭對手就可能獲得不公平的優勢。

起訴書中說,至少從2014年起,包括朱華和張世龍在內的「APT10」組織成員參與了一項針對MSP的電腦或網路的入侵盜竊行動。而這些MSP保存著全球各國政府或商業的機密。

朱華和張世龍被指控:至少侵害了包括美國在內的12個國家的MSP用戶。受害者包括銀行,金融,通訊,電子消費品,醫療設備……等眾多行業的公司。

起訴書中還說,朱華和張世龍等「APT10」成員對全球電腦系統進行了廣泛的入侵。在2006年開始的「信息盜竊行動」中,他們成功入侵超過45家技術公司,和至少12個州的美國政府機構電腦,從中竊取了數百千兆字節的敏感數據和信息。

此外,「APT10」還被指入侵了40多臺與美國海軍相連的電腦,盜竊海軍機密數據。

臺灣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政治系退休教授 邱垂亮:「很明顯美國的情治單位已經收集了情報,已經是很長期了,所以他證據什麼的都是非常的充足。而且他講的很清楚,這兩個駭客當然不是私人的,一定是中國(中共)公安,國家在支持著。」

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也在同一個記者會上說:「簡而言之,中共的目標是取代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全球超級大國。而且使用的是非法手段。」

媒體人江峰分析,不要光侷限在駭客攻擊的角度看這起案件,還有另一個更大的角度——也就是軍旅作家喬良在99年出版的《超限戰》。

媒體人 江峰:「我為什麼要提這本書?實際上這本書已經上升到中共的軍事戰略方面了。它是一個國家戰略層次的一本書。我們說傳統軍事有原子戰、常規戰、生化戰……那麼非傳統項目,現代的超限戰,就包括網絡戰,甚至包括毒品戰。所以在中共來說,嚴密組織駭客,它是有國家級別的戰略需求,和組織能力的。」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也在星期四發表聯合聲明,指責中共違反了2015年達成的雙邊終止商業竊密協議,也無視對國際社會做出的相關承諾。

媒體人 江峰:「第一方面就是,中共的駭客攻擊並不僅限於美國。因為現在來說,它主要是跟西方的整個的普世價值和傳統理念發生了一個巨大的衝突。所以它樹敵並不只樹美國。第二,這種攻擊完全是跨國界的,所以這種反擊和反制也是跨國界,或者形成一種國際聯盟的。」

英國政府已經對此表示了譴責。羅森斯坦透露,德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日本等美國盟友也將加入譴責行列。據了解,美國針對中共涉嫌網絡詐騙的新制裁措施,預計也會在週四出臺。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尚燕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