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插滿中共五星旗 陳師孟建議依國安法處置

西門町近年常被親共團體插滿五星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2 日訊】監察院長張博雅今天(22日)率領監察委員巡察行政院,監委陳師孟針對台灣街頭插滿五星旗,並非言論自由,因為中共意圖併吞台灣,插五星旗根本是引狼入室,建議以國安法處置。

陳師孟認為近年來,中共五星旗四處亂插,遍佈西門町、101大樓,就連彰化二水碧雲寺也插了許多五星旗,甚至登上國際媒體。陳師孟認為中共一向要併吞台灣,弱化台灣敵我意識,因此尋找代理人做這些事,但政府卻沒有相關因應。

陳師孟建議政府引用國安法2-1條,人民不得為外國或大陸地區等公務機構刺探、蒐集,或發展組織等等的相關規定,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一百萬元以下罰金加以處置。

陳師孟同時提出制訂反歧視法、反仇恨法,或者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制訂對等條款,如果要在台灣插五星旗,那麼中國也得允許台灣人去對岸插國旗。

對於陳師孟的建議,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會考慮國安法是否適用,或者研議制訂反歧視法來加以禁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