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乳癌病友 義大舉辦「女人心事」分享歷程

關懷乳癌病友,義大醫院及義大癌治療醫院攜手舉辦「女人心事健康園遊會」。(圖/義大醫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2 日訊】乳癌發生率已高居台灣女性癌症首位,義大醫院及義大癌治療醫院22日攜手舉辦「女人心事健康園遊會」,透過活動互動方式,提供乳癌病患正確衛教觀念,並結合病友力量,讓病友分享治療經驗及心路歷程,相互鼓勵。 

義大癌治療醫院院長洪朝明表示,台灣每年新增1萬多名乳癌患者,儘管適當治療,仍有15-20%病友會在術後3年內復發。病人一旦確診為癌症,會由原來的恐癌心理轉變成為極度的害怕,甚至恐慌、絕望、焦慮、憤怒、否認等,所以治療的目標不只在存活率得提升,更應關心病人的生活品質。

義大舉辦「女人心事」園遊會,盼助病友走過艱辛的治療歷程。(圖/義大醫院提供)
義大舉辦「女人心事」園遊會,盼助病友走過艱辛的治療歷程。(圖/義大醫院提供)

洪朝明指出,透過活動,可以建立乳癌病人與醫院間良好的互動關係,進而建立良好的支持系統,使病友及家庭可以得到鼓勵,並增進與他人互動及強化社交能力的機會。活動中也邀請義大乳癌病友黃女士出席,已60歲的黃女士年輕時曾經是駐唱歌手,罹癌已8年,勇敢的接受各種治療,仍不減愛唱歌的心,這一次為癌友帶來數首好聽的歌曲。

義大醫院表示,40歲是乳癌防治的關鍵年齡,女人40歲 開始應該更加強注意,定期篩檢、多蔬果飲食、規律運動。國健署提供45至69歲,以及40至44歲具乳癌家族史的女性,每2年可免費進行一次乳房攝影篩檢,以提高治癒率。

義大醫院期望藉由本活動,讓民眾瞭解早期篩檢、早期預防的重要性。癌症病人是可透過即時及持續治療,穩定及控制病情,進而邁向康復,活出美麗人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