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停擺恐至新年 對假日生活影響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焦點話題來看到,美國政府宣布局部關門,因為在50多億美元的築牆款預算上,國會和白宮沒能達成一致;分析指出,政府局部關門,對於美股的直接衝擊很小,對一般美國民眾的假日生活,也不會有太大影響。

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主任、即將上任的白宮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週日接受福斯電視台採訪時表示,政府停擺很可能要持續到明年1月3號,國會換屆之後。

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主任 Mick Mulvaney:「明年1月11號(政府僱員)的薪水會受到影響。我認為,政府停擺很可能要到12月28號以後,直到新一屆國會議員上任。」

上週,眾議院通過的政府預算案中包含川普要求的57億美元邊境安全撥款,其中有用於修建美墨邊境牆的費用。但恰如外界預期,預算案在兩黨人數相當的參議院被擋下。

民主黨只同意13億美元的邊境安全撥款,不同意包括築牆款。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週六曾提出折衷建議,將邊境安全撥款提升到21億美元,也沒得到民主黨議員認可。

這一次是今年的第三次聯邦政府關門,實際停擺的政府機構大約佔整個政府的四分之一,約有40萬個重要崗位的政府僱員,需要暫時無薪工作。另有38萬員工,將進入強迫性休假狀態。財政部、農業部、內政部、國務院等都受到影響。

本次關門又正值聖誕節期間,與美國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政府機構仍繼續運作:

空中交通管制、運輸安全局、美國鐵路會照常工作,民眾假日出行不受影響;

已申請到社會保障,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的民眾,可正常領取或使用;

駐外美軍與美國邊境海關人員,繼續執行任務;

自由女神像和大峽谷等主要國家公園,還會開門,但園區內的服務項目會大幅減少;

孩子們還可以收到聖誕老人寄來的信件和禮物,因為美國郵局也不會停止工作;

而最令孩子們開心的可能是,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仍會在聖誕節前夕,執行「追蹤聖誕老人行蹤」的任務,也讓這一63年的傳統得到了延續。

川普週五在推文中表示,因政府關門,已取消去佛州過聖誕的行程。白宮和國會兩黨領袖也承諾在週末繼續磋商。週日下午,川普與國會開會,繼續商討有關讓政府重新開門的議題。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