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無效訴訟首開庭 丁守中:有信心還公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重新驗票後,仍以3567票敗給柯文哲,但他主張中選會、北市選委會辦理選務有重大瑕疵,以致影響選舉結果,因此選舉無效,台北地院今天上午10點首次開庭,丁守中出庭前受訪時表示,有信心可以還他公道。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丁守中:「這個當然不是為了這個丁守中個人的選舉勝負,第一個目的是為了要徹底的去檢討,我們目前我們的選罷法,還有我們的公投法,極欠缺明確的規範。」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台北市長選舉重新驗票後,仍以3567票敗給台北市長柯文哲,翻盤失敗,但丁守中陣營認為,在驗票過程發現許多選舉漏洞,進而向法院提起選舉無效訴訟,台北地方法院在24日上午10點首次開庭。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丁守中:「我們多延長了幾乎3小時46分鐘的時間,是在邊開票、邊投票的這種情況之下來進行的,這個是嚴重的影響我們選舉的公正,跟公共信用的這一方面,這種是一個非常荒謬的現象。」

丁守中說,過去正常投票時間的投票率都超過7成,當天投票時間多了將近一半,投票率卻只有65%,顯示很多人都沒辦法投票,而且也有很多民眾願意出來作證,發現4點以後很多投開票所沒有在管制人數,也沒有警察管制排隊的人,到了5、6點鐘仍一直有人插隊。

丁守中律師團總召集人 周國代:「很多這種不合理,也是違法的這種證據,所以我們今天是在選舉無效的開庭當中,我們會把這些資料重新拿出來檢視,請法官跟對照。」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丁守中:「我們一切交給司法,我們有相信有信心,還給公道。」

丁守中律師團表示,未來將針對領票違規缺失、邊開票邊投票等於公布民調、排隊應禁止用手機等3個重點,進行法律攻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