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嘯上千死傷 當局認預警系統沒運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印尼巽他海峽沿岸,上週六(22日)晚間發生海嘯,死傷人數不斷攀升,目前已破千,情況嚴重;可能還有二次海嘯發生。而印尼當局一開始不但沒發佈海嘯警報,起初甚至誤判,宣稱巨浪是異常潮汐,不是海嘯,今天,印尼當局坦言,他們沒有針對非地震引起的海嘯預警系統,甚至一般的海嘯預警系統,也已經7年無法運作。

印尼「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oa)火山爆發,在上週六(22日)造成「海底滑坡」,引發海嘯強襲沿海地區,災情慘重。

當地家庭主婦卡汝瑞亞(KASRIAH):「我很害怕,我已經讓我的女婿去檢查我們的房子,但是最近這兩天我沒有回家。」

印尼國家災難管理局今天(24日)表示,死亡人數攀升到281人,有超過1000人受傷。另外,海嘯還摧毀了500棟房屋、9家旅館、60個小吃攤和350艘船。

印尼當局正在日以繼夜地進行搜救,從倒榻房屋中挖出生還者;可是由於道路阻絕,救護車很難才能到達現場;這個區域的醫院也擠滿了受傷民眾。

診所副主任費粹亞迪(RAHMAD FITRIYADI)醫生:「我們已經接收從這個區域的醫院轉介過來的案子,所以我們現在有42個傷患;所有這些人都需要由專家來處理。」

印尼當局在昨天(23日)展開大規模搜索救援行動中,在廢墟殘骸中救出受困12小時的5歲男童阿里(Ali)。

阿里在海嘯發生時,因倒塌的樹木壓到汽車而受困車內,並被廢墟殘骸給包圍住,所幸事後有人聽到阿里的哭喊後,通知救援人員而得救,當局正在尋找他的父母。

印尼國家災害管理局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 在 Twitter上承認,現在印尼只有地震預警系統,印尼的海嘯浮標預警系統(tsunami buoy network)已經在2012年停止運作。他表示,印尼需要重新建立海嘯預警系統。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在災後巡視現場時表示,未來將裝設警報系統,能事先通知大家逃離。

印尼總統佐科威:「在未來,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將提供偵測設備、警報系統,能夠給大家警告。」

(00:50~01:13)

印尼國家災難管理局(BNPB)警告,火山持續爆發,在週三(26日)之前都恐導致新海嘯來襲,呼籲沿岸民眾遠離海邊;印尼也強制撤離約12000名沿岸居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