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國4億隻豬恐將全部感染非洲豬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失控,台灣農委會認為,中國官方在防疫上是毫無作為。台大獸醫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更指出,中國官方對外隱匿疫情,對中國內部養豬戶也完全沒有告知,任由疾病散播。而中國官方通報的數字,可能遠低於真實的疫情。賴秀穗推測,以非洲豬瘟在中國傳播的情況,未來恐怕全中國4億隻的豬,都會被傳染。

網路上流傳福建豬場上萬頭豬死亡,畫面相當驚人,中國官方至今仍對疫情沒有採取有效作為,甚至隱匿。專家認為,中國非洲豬瘟絕對不只有官方通報的數字,恐怕有上億隻豬,已經遭到感染。

台大獸醫學院名譽教授 賴秀穗:「中國有四億三千多萬的豬,我個人猜測,經過這五個多月這樣的散播,可能已經將近一半的豬感染,可能一億的豬感染。」

賴秀穗分析,中國非洲豬瘟,從8月遼寧爆發第一起,到現在第100起發生在廣東,疫情短短數個月擴散兩、三千公里,他認為中國完全沒有防疫,並廣泛將病豬屠宰加工為食品。更斷言,未來中國四億隻豬,恐怕全部被感染。

台大獸醫學院名譽教授 賴秀穗:「很可能在幾個月以後,或是一年以後,四億三千多萬頭豬,大概都會感染,所以這次是一個可怕的、非常可怕的,因為這沒有疫苗,豬感染到百分之百死亡,這會使國家的經濟損失,非常非常大。」

賴秀穗認為非洲豬瘟病毒,遲早會傳進台灣。一旦在養豬場發現疑似案例,豬農必須馬上通報,並由防疫單位迅速處理,就能避免擴散。不過目前中國疫情已經失控,當地恐怕一百年都無法消除病毒,隨時會蔓延到其它國家。

台大獸醫學院名譽教授 賴秀穗:「亞洲地區已經97年是個淨土,沒有非洲豬瘟的污染,但今天很不幸的,就這樣子在中國發生了,而且在一個世界養豬的最大的一個國家,佔了差不多百分之五十多。這樣一個病毒,會在這裡存在多久,隨時隨地都會傳到中國以外養豬的國家。」

傳播半世紀的非洲豬瘟,如今在中國大陸爆發,中國養豬產業恐怕全軍覆沒,疫情更危及全球,台灣防疫也進入長期抗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