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總市值直直落 前10名佔9家騰訊最慘|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中共讓步? 提立法草案禁強制技術轉讓

中共人大常委會12月23日提出「外商投資法」立法草案,禁止利用行政手段強制外商轉讓技術。被外界視為,是北京作出最新的讓步。但中共的司法長期以來一直被認為是有法不依、執法不嚴。外商是否真的能得到保護,外界不太樂觀。

===

陸企總市值直直落 前10名佔9家騰訊最慘

多家亞洲企業今年受到美中貿易戰、美國升息等事件影響,股價下跌,其中又以中國企業最為顯著,根據日媒《日經中文網》所作調查,在總市值減少金額前10名的企業中,中國企業就佔了9家,其中又以中企「騰訊」減少的市值最多,達到約1248億美元。印度企業則是呈現崛起。

===

涉賄貪污 中船重工前高層被查竟扯加國籍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接連有高層被查處。繼上週集團前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孫波被雙開後,已退休的集團第718研究所前黨委委員、所長卜建傑亦被指違規取得加拿大國籍、涉受賄犯罪被查處。

===

豬瘟肆虐東莞無豬可殺 要求改其他菜色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失控,廣東東莞市因為市內沒有養豬戶,加上附近的廣州、珠海都是非洲豬瘟疫區,微博流傳一則「緊急通知」,寫著東莞市無法提供生豬,希望廣大客戶調整菜色,不要吃豬肉改吃別的肉類,引發網友狂酸說:「厲害了我的國,大家都要變成穆斯林不吃豬肉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