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冬季農產行銷 辦湯圓搓搓樂競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竹山有三寶,番薯、竹筍及茶茗,(23日)上週末,竹山鎮農會舉辦冬季農產行銷,雖然冬至剛過,民眾還是熱情組隊參賽,除了有趣的湯圓搓搓樂競賽外,還可以吃道地的番薯料理。

將地瓜與樹薯粉按照一定的比例做成的地瓜團揉成條狀,接著搓成數十個圓滾滾的地瓜湯圓,Q又好吃。

民眾:「地瓜2斤、樹薯粉1斤燙起來之後,地瓜先打散粉再加進去揉到軟才會Q。」

民眾:「要搓圓,搓漂亮,煮起來湯才會清,才會好吃。」

地瓜片裹上酥炸粉,放入高溫油炸,變成金黃色就可以撈起來,多顏色的地瓜香甜好吃。

竹山鎮家政班長 管梅秀:「好吃的地瓜不用大條,所以我們今天用在地的地瓜,來做地瓜湯圓,還有我們炸地瓜。」

竹山鎮農會總幹事 鄭文惠:「竹山有三寶番薯、竹筍及茶茗,番薯是最在地化,古早以來傳統就一直有的農特產品。」

竹山的農特產豐富多元,十多個攤位讓民眾選購品嚐,雖然冬至剛過,民眾搓搓樂湯圓DIY競賽,好玩又好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